2021高考|泸州3.3万名考生开考,旗袍成送考家长标准“战袍”

2021-06-07 14:0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泸州频道 周梦颖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摄影报道

“幺儿,加油哦!”6月7日早上7点半,泸州高中考点,家长和高三考生陆续前来。

和往年一样,考点校门口有很多前来送考的家长、老师。不少家长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目送孩子进入校门。还有家长手里提着水杯、眼药水、清凉油等“应急装备”。

今年,泸州市共设有14个考点,3.3万名高三学子参加高考。

泸州高中考点,家长和高三考生陆续前来

考场外,四川在线记者看到,很多学生拿着资料在做“最后”的准备。

考生拿着资料在做“最后”的准备

进考场之前也抓紧复习

来自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的学生小鑫,早早的就到达考点门外,她没有选择直接进入考场,而是拿出了语文复习资料翻看。“早上6点就起床到考点来了,看着时间还早,其他同学也都还没来,所以想着把一些自己平时容易错的知识点再看一看。”小鑫说,自己想考四川外国语大学,希望今天可以稳定发挥,不留遗憾。

“加油哦”“不要紧张,放轻松”“等你回来吃饭”早上8点左右,伴随着家长们的一句句关心与叮咛,考生们陆续入场。

从上海回来的学生家长张家明,特地为自己买了一件旗袍,想要在儿子高考这天,穿上旗袍为儿子送考。“感觉儿子没有很紧张,自己反倒有些紧张,希望他今天可以超常发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张家明特意从上海回来为儿子送考

与张家明一样,考点外还有很多家长穿旗袍为孩子送考。“今天早上娃娃6点40就起床了,状态比较好,7点30就进考场了。”学生家长张玲说,已经10多年没有穿过旗袍了,为迎接高考,上个月就专门定制了一件旗袍,希望今天穿上,为儿子迎个好彩头。孩子爸爸也特地穿上了标有“满分”的上衣。


穿着寓意“旗开得胜”旗袍的送考家长

泸州高中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泸州高中考点考生有3000多名,主要来自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州外国语学校(泸州一中)、泸州实验中学等5个学校的考生,今年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高考对于防疫要求会更加严格,进入考点的学生需要递交体温监测凭证,才可入校。另外,考点外还有相关执法人员来维护现场秩序,泸州交警也会在考点路段为高考护航,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红红火火”的奶奶为孙儿送考

冲啊少年!考生们向着考场出发

红色口罩上印着“金榜题名”“逢考必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