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房沟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一标段贯通

2021-06-08 17: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6月8日,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任务量最重、施工难度最大的包4标段顺利贯通。

该标段线路总长约38公里,新建铁塔90基,线路途经木里县境内白碉苗族乡、乔瓦镇2个乡镇和康坞牧场1个国有牧场,施工工期紧,施工条件复杂。

该标段沿线地貌类型复杂,属于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塔位平均海拔超过3400米,施工基面平均坡度超过65°,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的50%,近80%塔基车辆无法到位,平均每基步行时间超过一小时,对施工人员身体、施工物资运输等带来较大困难。

因前期协议等原因,直到去年10月中旬才开始进场施工,有效施工时间仅四川腾烽6个多月。

该标段承包单位是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四川腾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其顺利贯通,为杨房沟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由四川腾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