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

2021-06-08 19: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邓小刚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陈松

6月8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研究安排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对信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围绕服务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坚持因案施策综合发力,坚持依法治访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的化解,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信访资源力量下沉、强化源头预防,更好发挥村、社区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和应急处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等各项举措,严肃执纪督查问责,不断提高新时代新阶段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让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市(州)、县(市、区),成都市、宜宾市、公安厅、住建厅、省政府驻京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罗文主持会议,邓勇、王一宏、王菲、杨克宁出席会议,叶寒冰作工作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