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泪奔!失散31年后,遂宁母子洒泪相认

2021-06-08 20:1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遂宁观察 蒋诗逸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修新房、买新床、贴窗花......遂宁射洪市广兴镇分别31年的母子即将迎来团聚,为了6月8日重聚后,带儿子回家感受家的温暖,57岁的何秀清和亲朋好友在家里开心地忙着准备。

6月8日,在遂宁市公安局安排的认亲现场,何秀清早早地到达等待。当民警拿着鉴定书并引导儿子出现时,何秀清压抑了31年的情绪,在这一刻得到宣泄释放,和儿子洒泪相认、相拥。“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泪水与喜悦相融,何秀清看着眼前的儿子。

看着愧疚不已的母亲,儿子抱着母亲反复安慰道:“我过得很好!”“妈,不怨你,是我不对!”

这一切得从1990年3月的一天说起。

当天,何秀清出门做农活,留下3岁的儿子在家睡觉,等何女士再回来家时,就发现自己睡在床上的儿子不见了,自此音信全无。

自孩子失踪后,何秀清哭喊着,组织亲友邻居连续多日四处查找,去公安局报案,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多年来,何秀清一直自责,万般思念,整日以泪洗面,但也没放弃希望。与此同时,遂宁公安也开展了大量的查找工作,但因受限于当时线索较少、侦查手段落后,大量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均无结果。

1990年至今,31年过去了。

今年1月,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团圆”行动开始后,遂宁公安对所有疑似被拐儿童进行了再次梳理并开展网上DNA比对。

2021年5月,接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协查:通过DNA新技术比对,初步确认九十年代在绵阳被拐的男子胡某某现为遂宁射洪辖区广兴镇人氏,请协助排查。遂宁公安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背景和身体特征核实,广兴镇何秀清家儿子于某某确实于1990年走失。

2021年5月18日,经公安部DNA打拐数据库通报,确认胡某某就是于某某、何某某失踪的儿子于某某。2021年6月8日,在多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失散了31年家人终团聚。

据统计,自“团圆”行动以来,遂宁公安已成功为19个家庭找回20名失踪儿童,组织了4场现场认亲。下一步,遂宁公安将本着人团圆、案必破的理念,彻底查清此案,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图片、视频/蒋诗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