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这家企业工会服务考生和家长近1000人

2021-06-08 20: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王雪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保障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6月7日至8日,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携手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盐道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爱心助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搭设高考爱心服务站,为附近考点的考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6月7日至8日正值高考,该公司职工志愿者们7点前就来到现场指定位置,搭设好服务站。服务站设有遮阳棚及塑料凳,方便高考学生及送考家长等候时休息。考试用品、矿泉水、藿香正气液、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充电宝及数据线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服务台。

该公司职工志愿者陈婧嘉说:“一站式解决考生及家长的‘燃眉之急’和‘不时之需’,是我们高考志愿者服务的目标。考虑今年高考依然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的特殊性,我们在人员选配、服务细节及物品供应等方面均是对标去年的物资配备,并做以相应提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努力实现高考志愿者服务的精准化、个性化。”

“这个服务站提供的物品很齐全,怕娃娃影响考试,连矿泉水皮皮都扯了,比我们家想的还周到,我家娃娃刚拿了一个口罩备用。志愿者们非常热心、非常好。”送考家长李先生为志愿者点赞。

“我们是连续4年来这里开展高考志愿服务,和去年一样采用了‘1+1+3’服务模式,党员带头成立专项志愿服务队,完善‘考试用品’基础服务,并做好‘防疫、防暑、爱心车’3项升级服务。”据盐道街社区工作人员武建涛介绍,这家公司工会4年来和街道社区相互配合,已累计服务考生和家长近100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