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2021高考终考铃响,来看攀枝花考生不负韶华的模样

2021-06-08 20: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6月8日17时,随着一阵铃声响起,2021高考宣告收官。绵绵细雨中,攀枝花6个考点325个考场的考生相继走出考场,以梦为马,奋战3年,今天,一起来看他们不负韶华的模样。

或独自一人欢欣雀跃,或三五成群谈笑风生,或与恩师击掌意气风发……在各个考点,不见即将离别的愁绪,也无人过问考得如何,高中3年的学习压力终于得以释放,考生们尽情沉浸在高考谢幕的兴奋之中。

一捧粉色的满天星,几株灿烂的向日葵,一大袋解馋的零食,无数张翘首以盼的脸。考场外,不少考生的“亲友团”提前半小时就开始列队等待。待考生出场,立即迎上去,一个充满力道的拥抱,藏着“亲友团”对莘莘学子的牵挂和爱意。

校园内的教室、寝室,则是“亲友团”和考生互动的重要“战场”。一摞摞写满笔记的厚书本,被分类打包装入收纳箱;五颜六色的行李袋里,是住校考生三年的全部“家当”。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撑伞,有的抱书,有的拎行李,大步踏前,和过往告别,奔赴似锦前程。

今年高考期间,攀枝花正式全域进入雨季,久违的雨水彻底赶走炎热,也给9525名考生送去清凉,助力他们扬帆远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