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

2021-06-08 20:4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6月8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日前到省总工会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该指导组介绍了此次巡回指导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从组织部署、学习安排、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等6个方面,对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就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个别访谈、翻看材料、查阅笔记、询问进度的方式,随机抽查了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同时,对省总工会在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省总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

在“严”上,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有序推进,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深”上,深化对职工群众的“四史”宣传教育,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在“细”上,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宣传引导、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各项任务,做到工作部署细致、推进落实细致,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在“实”上,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上,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服务大局的贡献率,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总工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