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丨成都市教育局给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1-06-08 21: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图据成都教育官微)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高考学生也可以短暂地轻松一段时间。但是随着高考成绩公布的临近,依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6月8日,成都市教育局给广大考生写了以一封信,称“没有人因考试赢得所有,也没有人因考试输掉一生。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信中说,没有满分的人生,也没有零分的境遇,莫要执着金榜题名,莫要忌讳名落孙山。

高考,只是一道坎,冲击的过程才有美感,结果尽可坦然。只要你尽心尽力,不留遗憾,

《试卷不过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摘登如下: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 试卷不过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

孩子,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青春就是你的本钱,就是不参加高考,你也可以活出生命的精彩,高考,只是增加了一次答题训练,你又何必害怕?

把该答的试题答了,不会答的也不必遗憾,没有人会答出所有的题。人生充满太多的问题,没有什么“标准解决方案”,一切都决定于你怎么看。

孩子,哪有什么一考定终生?试卷小天地,人生大考场。量化世界从来都是对真实世界的扭曲甚至陷害,你12年的学习收获岂止一张试卷?

# 青春不只路一条,何必急于见分晓?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何必预支焦虑,抬头即是无限。

孩子,人生的绝顶聪明,不是机智答题,而是从容的接纳一切遭遇。幸,或不幸,其实都不存在,一切都只是体验。

你呀,要么光明磊落地赢,要么心悦诚服地输。其实,争高低、决输赢从来都是人类的一种执著,一种游戏,在至高者那里,没有任何意义。

# 人生除了拼搏,还有运气

孩子,努力了,拼搏了,剩下的就是顺其自然了。请相信,如果未能尽如人意,定是上天另有安排。没必要为明天忧虑,你看天空的飞鸟,既不种,也不收,它们不是生活得比我们还自由?

你要看到,有一种大自在,超越了我们的理性。除了最后的那个结果,几十年都是过程。没必要担心一时的成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