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校系统校(院)长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提能“充电”

2021-06-08 21:4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记者6月8日从四川省委党校获悉,近日,为期一周的2021年四川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综合管理能力提升校长培训班(第2期)在浙江嘉兴红船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及部分县的69名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副校(院)长们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在《2020-2022全省党校系统师资提能培训计划》中重要培训班次,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之际,在我们党诞生100周年之时,到红船干部学院学习,一方面接受党性教育的洗礼,另一方面也学习借鉴红船干部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自身办学治校的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以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浙江省委党校、红船干部学院老师讲授有关红船精神、八八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如何提高党校科研决策咨询以及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学员们还赴嘉善规划展示馆、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桐乡越丰村和汇丰村等地亲身感受当地党建与乡村振兴的活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同红船干部学院分管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展开互动交流,增进了浙江与四川干部教育事业相互借鉴和沟通交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大家结合几天来学习、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和小组经验交流。培训结束后还举办了丰富多彩文艺晚会,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唱响党校人活力,展示了校长们的才艺,也活跃了学员们的学习生活。

参训的校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是一次接受红船精神教育的洗礼,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增进彼此友谊的机会。要做起而行之的带头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在坚定信心中狠抓落实,在奋勇争先中攻坚克难,在责任担当中护航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切实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扎实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四川党校办学治校整体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党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由四川省委党校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