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内障手术减免1000元  成都武侯区这项惠民工程惹人爱  

2021-06-08 22: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樊牧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6月8日从成都三六三医院获悉一个好消息:目前,具有武侯区户籍、经医疗机构确诊需要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在武侯区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成都三六三医院武侯院区,每位患者可补贴1000元,补贴费用用于筛查组织、术前检查、手术治疗、手术耗材费、手术用药等,患者白内障手术后整体住院费用,扣除医保报销部分后的自费部分由政府补贴1000元,直接在医院结算。

截至6月,成都三六三医院已完成15000例白内障手术,为上万人重返光明。

不久前,家住武侯区的一位老人刘婆婆,就成了重返光明的患者之一。因白内障导致视力障碍,刘婆婆一直以来行动十分不便。“在家做事拿东西还是出门,心里担心受怕的,看电视只能看到人影,电视主播的眼睛嘴巴都看不到,字幕看起来都是一条线。我年龄大了,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摔倒绊倒。自己遭罪不说,家人照顾起来也辛苦。”

在老伴陪伴下,刘婆婆到三六三医院眼科进行视力检查,被确诊为双眼白内障,右眼视力急剧恶化,做完右眼白内障手术后,婆婆右眼视力从0.2恢复到1.0,但左眼视力又严重恶化,以至完全失明,情急之下,她来到成都三六三医院做左眼白内障手术,院主治医生寇姣姣告诉婆婆,武侯区有个惠民政策,武侯区户籍居民患白内障后到三六三医院治疗,在医保报销基础上,每例可享受政策补贴再减免1000元。

在武侯区复明惠民工程支持下,刘婆婆由三六三医院眼科主任李满博士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和人工晶体植入术。仅20分钟左右,刘婆婆左眼白内障手术顺利完成,很快,老人的眼睛当时就恢复了视力。一周后出院时,医院结手术费时自动为老人减免了1000元。

近日,刘婆婆来到三六三医院进行复诊,主管医生寇姣姣为其进行视力复查,右眼视力达到了1.0,左眼视力达到了1.2。“感谢全体医护人员,让我重新恢复视力。现在两只眼睛都看的到了,电视看的非常清楚,出去耍也没得啥子问题。”刘婆婆说。

据刘婆婆介绍,她的右眼是补贴政策出台前做的,除去医保报销,个人自费了4100元;后来做的左眼手术就享受了减免1000元的补贴,个人自费2800元,两只眼睛共自费近7000元。

成都三六三医院眼科为成都市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白内障、青光眼的手术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药物治疗、近视的预防与控制、弱视训练、视网膜脱离手术、眼部整形等为科室特色技术。

相关链接:

成都市武侯区白内障惠民政策参与方式

由成都市武侯区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武侯区财政局、成都市武侯区卫生健康局、成都市武侯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成都市武侯区白内障复明手术补贴项目实施办法》。

1、 补贴对象

具有武侯区户籍、经医疗机构确诊需要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

2、 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为每例1000元,补贴费用用于筛查组织、术前检查、手术治疗、手术耗材费、手术用药等。

3、 确定手术医院

三六三医院为武侯区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

4、 政府补贴资金方式

患者白内障手术后整体住院费用,扣除医保报销部分后的自费部分由政府补贴1000元,直接在医院结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