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老旧小区消防问题多 攀枝花市西区提前清扫隐患

2021-06-08 22:4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周越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房子老旧了,很多火灾隐患潜藏在身边,必须来一次彻底清查。”近日,西区陶家渡街道的工作人员紧盯着火灾隐患清查,为辖区居民来了场实实在在的“大扫除”。

陶家渡属于工矿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为落后,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深入楼栋,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小区线路老化严重,楼梯间里也堆放着不少杂物。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消防安全意识,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老旧房屋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针对线路老化问题,及时联系电力部门进行清理更换,排除安全隐患。

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入户排查7912户,发现安全隐患353处,发出《火险隐患整改通知书》326份,督促限期整改,并现场处置27处。同时,对辖区居民进行安全培训宣传,让每户住户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在这一过程中,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2万余份,并制作安装200块防火、防汛安全宣传牌。

针对群众反映的陶家渡市场、渡江公园实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环境差、管理混乱问题,街道主动作为,依托“陶苑宜家”社会组织,聘用8名人员,对市场和公园进行管理。如今渡江公园又成为了居民饭后的休闲场所,陶家渡市场也重新恢复了秩序。

截至目前,当地帮助解决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难题21余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边”可燃物清理、卫生清扫、森林防火计划烧除等志愿服务活动40次,清理小区内的枯枝落叶及建筑固废等城市垃圾16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