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网红”直播酒驾被网友举报 交警:顶格处罚

2021-06-09 11:0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胡秀莉

6月6日晚上18时许,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微博上接到多名热心网友举报:“6月5日晚22时30分许,乐至县一名‘网红主播’直播时与朋友饮酒,其朋友涉嫌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搭乘该主播上道路行驶,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视频直播时热度20万+,影响恶劣。盼关注和查处!”

接到网友举报后,乐至交警大队迅速对网友转发的视频内容进行了核实,通过网友举报线索及调取沿途路口监控视频,迅速查实了该主播及所搭乘摩托车车牌号和驾驶人信息,并电话通知二人前往大队营区接受调查处理。

6月6日晚,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网红主播)来到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经查,驾驶人李某,持有“A1A2D”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摩托车手续齐全。民警对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解了酒驾醉驾、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危害,分析了这类现象的直播行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并对二人视频中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顶格处罚。

公安交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驾乘车辆出行时更要做到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