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片区开发中实现城市发展蝶变 双流区对6大重点片区进行推介

2021-06-09 11: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王玥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继成都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片区综合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后,6月8日,成都市双流区举办了2021年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市合伙人招募暨片区综合开发推介会,五矿中冶、中国交建、中国电建、水电五局等9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

“双流正以公园城市为引领,深入变革营城模式、重塑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系,把片区综合开发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主要抓手。”双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袁顺明说,此次重点推出的6大重点片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定位清晰,都是双流城市战略的重要承载地,是引领城市发展的关键核心区。

“暮雨向三峡,春两三双流。”双流区委副书记李建向大家推介了双流区投资环境,他指出,双流区是成都建设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主阵地”、西部(成都)科学城“主战场”、战略性新兴 产业“新高地”。在这片热土上,“航空基因”植入城市血脉,“战略合伙”引领城市发展。

双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毛军介绍了双流区片区综合开发情况,他强调,在片区综合开发推进过程中,双流区始终秉持“一个片区就是一个产业功能区、一个新型社区”的理念,切实增强新城新区的宜居性和吸引力,实现生产场景、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渗透叠加,推动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

双流区以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城市之名,以双流重塑城市荣光美好前景,诚邀更多优质“合伙人”来双投资、共享机遇。

在去年首批试点的基础上,双流区重磅推出成都芯谷杨柳湖片区、西开区转型升级片区、怡心湖A区片区、东升环港路西片区、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区域、未来美好公园社区等6大重点片区,加快推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成型成势。本次推介会上,区级相关部门及区属国有企业分别就6大重点片区进行了详细推介。

双流区坚持“1”个总体思路——以“人城产”营城逻辑厚植城市发展内生动力;突出“3”大主要特点——突出“多主体共建共享、多环节融合推进、多渠道资金平衡”,高效推进片区综合开发落地落实;同步启动“6”大重点片区开发,加快推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成型成势。将充分保障“合伙人”各类权益,全力保证“合伙人”合理诉求,全面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努力与“合伙人”共同打造片区综合开发建设典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