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平武县启动平武红鸡遗传资源鉴定

2021-06-09 13:5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任露潇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大家排队领鸡苗,都是免费的,记得要先给鸡舍消毒。”近日,绵阳市农科院为平武县坝子乡金宝村16户农户每户免费发放50只平武红鸡种苗,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养殖产业,提高他们的养殖技能,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当地村民称平武红鸡为“大红公鸡”,是绵阳市农科院在平武县境内发现的优秀畜禽遗传资源,具有适应性强、肉质好的优良特性,平武红鸡的外观一致性提升到90%以上,生长和生产性能基本稳定,保种区域范围内平武红鸡群体规模长期稳定。平武县近日启动平武红鸡的遗传资源鉴定工作,有利于平武县优质畜禽产品品牌打造,提升其附加值,也有利于保护当地遗传资源,提升平武红鸡全国知名度,促进平武县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

为降低农户养殖风险,解决后顾之忧,绵阳市农科院还将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和防疫保障,通过送信息、送技术、送种苗等形式,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真正实现从养殖到出售的“一条龙”服务,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据介绍,绵阳市农科院将继续开展平武红鸡遗传资源的挖掘和利用,提高品种的竞争优势,积极申报平武红鸡列入国家遗传资源名录。同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帮扶和科技创新,完善育繁推体系,提高养殖各个环节的配套技术,以种业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