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情暖民心 万众一心跟党走” 宜宾叙州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1-06-09 13: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6月9日,宜宾市叙州区举行“百年党情暖民心 万众一心跟党走”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在情景组诗《红色礼赞》中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12位选手稳定发挥,结合个人经历,真情实感地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在题为《守护您,永远,永远》的演讲中,公安局叙州区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教导员钟桦分享了身边人的平凡事。“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的职业可以改变生命的厚度,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就是我们生命最大的意义。”她的演讲引发共鸣,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叙州区龙池乡人民政府城规办副主任杨航的演讲则围绕着“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奉献”主题。在她看来,参加此次演讲比赛让自己认识到,今后要以更严格的标准对待工作和生活,为祖国、宜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与其他选手的交流让我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赛选手叙州区高场镇宣传干事刘菲说,今后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转化为实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心向党——唱响叙州、擘画叙州、共话叙州、逐梦叙州”主题宣传活动、“童心向党”首届少儿合唱艺术节、大型红色话剧《赵一曼》、《雾中灯塔》巡演等活动陆续在叙州区开展,影响力持续提升。此外,叙州区“为民办实事·志愿大蓬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通过“爱心义诊”等14项志愿服务进街道、进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