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住房通”上线 成都国企搭建住房服务平台有哪些优势?

2021-06-09 14: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近日,由成都城投联合天府市民云共同打造的“天府住房通”购房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为成都市民提供全面权威的新房资讯、方便快捷的找房功能、省时省心的购房服务。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首页的“天府住房通”专题页进入服务频道。

成都为何需要国企来建设住房服务平台,国企搭建住房服务平台又有哪些优势?6月9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城投资产公司与成都天府市民云的相关负责人。

为什么国企要做住房服务平台?

目前市面上已存在各类互联网住房信息平台,为什么天府市民云和成都城投还要联手推出“天府住房通”?

2017年,住建部提出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作为12个试点城市之一,成都也在鼓励国企提供住房租赁服务,成都城投就是其中一家。

天府市民云作为成都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早在去年就和成都市住建局一起推出了“商品住房购房登记”“购房资格预审码”等服务。

“城投资产公司本身承担着城投集团和成都中心城区国有租赁住房的经营管理工作,住房服务本就是我们的专业领域。天府市民云则承载了成都住房购房服务的核心功能,同时一直在根据市民和政策需求,不断完善住房类服务功能。”据成都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岭介绍,今年3月初,双方就在成都市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出了“城投住房”租房频道,希望为成都市民提供真实可信、方便快捷的租房找房服务。

与此同时,为落实“房住不炒”,成都市住建局也在鼓励国企加入住房服务领域。郭岭表示,“天府住房通”的推出,是城投资产公司在住房服务领域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积极尝试和探索,与天府市民云的深度合作,也是基于双方在住房领域的基础和互补性。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出更多贡献,彰显国企担当。

“天府住房通”有哪些优势?

在成都天府市民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泉看来,此次推出的购房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丰富了天府市民云的应用场景。打开天府市民云,进入“天府住房通”购房平台,可以看到即将预售、最新取证、最新摇号、资格查询、购房登记、复核结果、顺位查询、摇号查询、购房指南、公积金服务等板块。

在“天府住房通”上线前,购房者往往需要在市场化的住房平台上看盘,然后去现场看房,之后在置业顾问的指导下,进行资格预审、报名登记和摇号,而在“天府住房通”上,购房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一次性完成这些流程。

在李泉看来,“天府住房通”的优势有两个方面,首先是一个平台集合全流程的住房智慧服务,其次是一个平台是集合了跨部门需要办理的业务场景。天府市民云在住房领域已经有了基础,比如购房资格审核、查看公积金明细、摇号结果查询等。“天府住房通”将这些服务功能以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更贴合购房场景的方式进行了整合,实现了住房服务的流程优化以及用户使用体验的进一步提升。

“以前市民看房、报名、摇号、买房需要在多个平台上来回切换,在网络上‘跑路办事’。”李泉表示,天府市民云一直积极围绕市民住房的需求,做相关服务场景的探索,让市民在住房这一刚性需求上,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也减轻相关部门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天府住房通’,市民可以真正实现在一个平台上‘一件事一次办’。”

未来,成都城投和天府市民云将根据用户需求,持续优化“天府住房通”平台功能,解决市民在住房需求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帮助广大市民在成都安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