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农民工党史学习教育千里送学活动启动

2021-06-09 15: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陈欢 康翔志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6月8日,云南省昆明市一企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30多名昆明富顺商会、富顺籍在云南农民工党员代表等集聚一堂,富顺县委组织部干部古燕玲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简介》 为题,为他们宣讲党课。

“这次家乡县委、县政府主动送‘党课’、红色书籍上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作为一名农民工党员,又找到了家的温馨。 接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后,富顺昆明商会党总支党员、昆明俊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游俊激动地说。

富顺驻滇人才(农民工)党总支书记刘兴高表示,富顺昆明商会党总支和他所在的公司党支部,都将继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等相结合,汲取奋进力量。

这是自贡市富顺县开展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的一个缩影。

富顺是我省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农民工总量达38万多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督促该县驻外党组织(人才工作站)、驻外农民工工作站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富顺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向38万在外农民工,将在“七一”前,针对在外农民工创新开展以“务工不误学,离乡不离党”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云南昆明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

富顺县副县长贾烛说,党史学习教育千里送学活动,将结合展开农民工保障服务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大礼包等活动一并进行。

据悉,富顺县此次开展的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将在云南昆明、山西太原等全国14座富顺籍在外农民工较多的城市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