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4公里!四川高考爱心专车顺利收官

2021-06-09 16: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林嘉薇

“感谢信就不必了,这只是一件小事,而且做这件事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曹操专车司机胡杰拒绝了考生家长写感谢信的提议。

5月31至6月9日,由四川在线联合曹操出行、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的“高考爱心车队”累计服务93单,总服务里程1264公里。

“最晚的一单是晚上11点半,距离高考前两天,接了一位下晚自习的高三老师。”胡杰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很遗憾自己没有经历过高考,但能以这样的方式为奋战高考的学生、老师加油助力他感到“很有意义。”

6月7号这天,胡杰比平时起得更早,他要驱车到30公里之外的温江区接一位考生。出发前,他细心地准备了矿泉水、2B铅笔、橡皮擦、尺子等文具。“万一考生忘记带文具,我准备的这些东西就能派上用场。”

同样在这一天早早出门的还有谭成勇,她不仅是一位曹操专车司机,也是一位考生家长。“我们娃娃马上也要中考了,我太理解考生家长的紧张心情了,而且之前我遇到过一些困难,也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因此我希望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到有需要的考生,为社会回馈一些正能量。”

谭成勇的任务是7号、8号连续两天送一位考生到川师附中考点,虽然路途不远,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谭成勇特意提早一天到考场熟悉路线,“必须慎之又慎,娃娃一辈子的事情,耽误不得。”除此之外,谭成勇还为考生准备一份小礼物。

7号当天,这位考生在父母的陪同下顺利到达考场,谭成勇准备的“小惊喜”让考生和家长倍感温暖。考生家长唐女士告诉记者:“谭师傅准备了橙子和向日葵,寓意‘心想事成’、‘一举夺魁’,本来我们的心情是有一点紧张的,但收到谭师傅准备的礼物,不仅感到温暖,情绪也轻松了不少。”

对于“爱心高考车队”,唐女士也有满满的感谢,“非常感谢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高三考生的关心和关爱,如果有机会,我也很希望能够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把这个爱心传递下去。”

除了“高考爱心车队”,四川在线还与贝壳联手推出“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家长提供应急充电、打印复印等服务;与可口可乐联手推出爱心送水服务,在爱心专车与服务站点提供免费饮水。

“高考爱心专车”的活动虽然结束了,爱与正能量会一直传递下去。

图据受访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