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这个“亲子图书角”让员工直呼“温暖”

2021-06-09 18: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李家平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工作忙的时候,无暇顾及孩子。‘亲子图书角’建成后,工作与照顾孩子之间的矛盾可以有效解决了!”6月9日,看着集团工会创新打造的“亲子图书角”,不少泸州老窖集团员工表示“感到很温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州老窖集团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统筹整合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倾听基层一线员工心声,了解员工困难。此次打造的位于法务财务中心、康润集团、智同商贸办公区域的3个“亲子图书角”,正是泸州老窖集团在广泛收集基层员工诉求后,切实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体现。

儿童读物、适龄玩具、课外书籍、电脑……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亲子图书角”兼具学习和游戏的空间功能,不仅摆放着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读物,还在活动区域提供了玩具供孩子玩耍。针对年龄稍大孩子的学习需求,除了购置适宜的课外阅读书籍外,每个“亲子图书角”配置了电脑,购买了不同学习阶段的线上网络辅导课,最大限度辅助孩子们学习。出于安全考虑,图书角还安装了双摄像头,以便带员工家长掌握孩子动态。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打造‘亲子图书角’,是集团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服务广大员工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能够进一步凝聚广大员工的智慧力量。”泸州老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泸州老窖集团已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含括了员工生产经营、交流学习、生活保障等35项内容,已交由各部门牵头落实。接下来,泸州老窖集团将定期收集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确保实事项目件件落地见效。

(泸州老窖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