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这两条城市“主动脉”将提升颜值,在不在你家附近?

2021-06-09 18: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陈冠宇

6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长虹大道、临园干道等城市“主动脉”被纳入城建攻坚项目,即将改造提升。

临园干道改造起、止点

长虹大道:行车道全线铺装,两处口袋公园

项目位于涪城区圣水寺与南山路之间,北起红岩电站交叉口,南至长虹大道与南山路交叉口,规划红线宽50米,设计速度采用40km/h,路线全长11.147公里,预计8月进场施工。计划对车行道进行病害处理及罩面提升,对局部破损严重段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对沿线重要节点绿化进行提升。

长虹大道改造起、止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造将对长虹大道全线车行道重新铺装,此外还将在饮马大桥(阳光新城旁)、长虹大道南段与石塘路交叉口小公园(血站旁)打造两处口袋公园。预计将在口袋公园融入智慧设施,安装智慧座椅、电竞单车系统、乐活投影系统。

临园干道:扩宽绿化面积 增加绿化植物

临园路双碑大桥(含)至涪城路口段,全长约5.16公里,预计6月进场施工。计划对车行道进行病害治理后进行整体罩面提升(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重点整治检查井沉降、松动和异响等病害,结合实际情况对人行道破损段进行重点维修整治,同步提升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绿化提升方面,计划对沿线涪城路口、富乐路口、桃源路口、文竹街、金菊街、荷花东街、荷花西街、长青街口等重要节点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扩宽绿化面积、增加绿化植物。

此外,预计将在临园干道融入智慧设施,在人民公园大门至纪念碑道路增添乐活投影系统。

图片由绵阳市住建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