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发布深度联动编剧新举措

2021-06-09 18:2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6月8日,腾讯视频邀请150余位行业内知名编剧在上海举行编剧闭门会,现场腾讯视频公布了一系列与编剧合作的新举措,后续将持续加大原创内容投入,以更完备的激励机制与编剧展开多种样态的合作,打造更多尊重观众的好故事。

随时影视行业用户审美的提高,对精品作品的需求愈加强烈,尊重观众的好故事才能更好地与用户产生情感连接。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编剧闭门会,旨在对话好故事创造者,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更直接地了解编剧的真实诉求。腾讯在线视频影视内容制作部副总经理黄杰介绍,腾讯视频接下来将启用的编剧合作新模式,针对头部精品、创新赛道、迷你剧集等版块,给予编剧相关的激励措施。

据介绍,腾讯视频组建了全新的影视规划中心,团队涵盖IP引进、原创研发与编剧合作及专业责编力量,该团队将在内容创作上游环节投入更多精力与资源,并持续为创作者做好连接与服务。

现场,腾讯视频还发布了20余部重点IP及原创选题方向,在聚焦古装言情、青春校园等题材的IP改编外,也对有现实质感的青春群像、女性悬疑及科幻原创剧集有明确需求。其中新近引入的优质IP及原创选题中,也包含了受行业关注的星云奖获奖作品及具有思辨价值的社会议题。

“头部精品始终是市场的刚需,平台将持续保持高度关注,同时在自主研发上加大投入,鼓励优质原创内容的涌现。在IP选择理念上,腾讯视频会更加聚焦,只选对的,不贪大的,在尊重经典叙事的基础上,敢于给多元创新开绿灯。”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的内容方向上,将关注现实话题、女性话题、科幻、二次元、喜剧、悬疑等多个领域,也会对超级迷你剧等各类创新形式给予积极扶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