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发布2021年招生政策 左撇子慎重报考口腔医学专业

2021-06-09 19:3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记者6月9日从四川大学获悉,该校2021年招生计划出炉。学校专门提醒左撇子报考口腔医学专业需要慎重。口腔医学专业由于学习、就业的特殊性,左利手(俗称左撇子)的考生谨慎报考。

招生规则中提到,四川大学根据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各省公布计划的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各省公布计划的105%以内。平行志愿的批次,若计划未完成则按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在本科第一批次线上征集志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如征集志愿仍不能完成计划,则将剩余计划撤回。非平行志愿的批次四川大学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对非第一志愿进档的考生只能录取到第一志愿未满额的专业。

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开办工业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三个专业,入校后只允许在匹兹堡学院内申请转专业。四川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合作开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入校后不能转专业。护理学专业入校后不能转专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