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项目、超百亿元,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上新

2021-06-09 20: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蒋君芳

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万亿版图”再添新军。

6月9日,15个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25亿元。其中,梅塞尔中国技术及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川渝区区域总部基地投资10亿元,将建设中国唯一的梅塞尔中国技术中心(包含远程控制中心)、梅塞尔中国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包括燃烧实验室、食品应用实验室、医用气体试验中心、焊接试验室等)以及集研发、运营、物流、结算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川渝区区域总部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新的生产装置将与梅塞尔在成都高新西区已建成的其他生产装置通过管网连接,为英特尔、京东方、宇芯、先进功率、达迩、富士康、西门子、业成、辰显、奕斯伟等高新西区企业及未来园区引入的半导体和显示领域的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经济的气体产品供应,未来将提供100000Nm³/h气体配套需求。

菲斯特激光显示光学屏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则将在成都高新西区建设集激光电视菲涅尔光学屏研发、运营核算和销售为一体的总部,以及激光电视光学屏幕产业化生产基地,未来将主要面向微投影光学屏、裸眼3D立体显示等市场领域。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签约现场,成都高新区和郫都区表示,目前功能区正围绕产业生态,重点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高端软件、人工智能、信息网络六大领域,打造集“芯—屏—端—软—智—网”为一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高质量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