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成长 成都市郫都区少年儿童阅读周启幕

2021-06-09 20:5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韩雪菲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9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阅读伴成长”2021年郫都区少年儿童阅读周启动仪式在何家场小学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由何家场小学合唱团带来的节目《红领巾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校园,同学们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与祝福。随后,老校长深情讲述《党史故事——精神永传承》,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学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日子里,何家场小学全体师生手持飘扬的党旗,用一首激昂澎湃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向祖国献礼,将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上,郫都区委宣传部还为何家场小学捐赠价值8000元的图书,并为阅读小明星们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大家积极阅读、享受阅读。阅读小明星们也通过分享名人读书故事和红色经典书籍,向大家传递红色力量。

“通过阅读小明星的分享,我明白了当下没有战火、没有硝烟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友,来充实自己思想的河流。”何家场小学四年级学生舒想说道。

据郫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区各学校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营造书香满园的校园氛围,开展绘本故事展演、线上好书推荐、国学经典诵读、红色经典阅读、传统文化阅读等多形式少年儿童阅读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还将从全区义务阶段教育学校中评选出5名“阅读之星”参与全市开展的“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