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艺术生活 促进品质生活,四川省新文艺群体之家正式启动

2021-06-09 21: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6月9日,由四川省文联指导,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诗婢家”共同设立的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联络中心”、“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创评基地”在成都诗婢家美术馆正式挂牌。

在挂牌仪式上,中国非遗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代表省文联充分肯定了省评协在全国率先开展新文艺群体工作的基础上,建立起首家推广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及其艺术的社会服务公益平台,为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和评论家服务的举措。

新文艺群体联络中心和创评基地,作为新文艺群体之间,省文联、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与新文艺群体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将立足新文艺群体,及时准确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新文艺群体的情况和诉求,反馈、送达党和政府关于新文艺群体的有关政策和信息,协助双方将有关新文艺群体的政策落到实处。

广义的新文艺群体,包括新文艺个体,组织(机构)、群体、聚落,是近年来应互联网和多媒体的产生和发展而篷勃成长起来的一支重要文艺力量。四川省新文艺群体作为文化艺术事业的生力军,对促进我省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发展和繁荣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据2017省文联专项调查,全省约有250多万从业者活跃在广大的川蜀大地。在已过的四年里又有了更多的新生力量进入到涵盖美术、音乐、书法、摄影、文学、戏剧、曲艺、杂技、民间艺术、影视及影视制作等文艺行业,成为新文艺群体的一员。他(她)们以其与社会生活联系的广泛性和深入性,直接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宏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提升人民群众的品质生活,对于民族文化复兴大业起着重要的细胞性作用。为我省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发展和繁荣作出了不可低估的贡献。

“新文艺群体联络中心和创评基地的建立,将充分利用省评协对文艺广泛介入的工作优势,和深度介入的学术理论优势,发挥’诗婢家’作为全国四大百年文化老店的影响力和独特优势,加强新文艺群体之间的互动、融合、合作,开展文艺创作、交流、教育培训。畅通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和评论家之间的联系渠道,引导、促进新文艺群体艺术创作,发现、培育、助推高水平人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表示,将力争在全社会倡导艺术生活,促进品质生活,从而为人民大众的幸福生活引好路,服好务。

图片来自活动主办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