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兄弟伙”躲藏吸毒 德阳双胞胎兄弟双双被判刑

2021-06-09 22:1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人生在世,帮忙一定要判断清楚,有些忙可以帮,有些忙不能帮,要不然可能会违法犯罪。6月9日,记者从德阳市中级法院获悉,近日,该市旌阳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对双胞胎兄弟帮忙朋友躲藏吸毒的案件。兄弟二人因与毒品“打交道”,双双被判刑,共赴监狱。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季某钢和季某强是德阳市旌阳区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弟弟季某强承租了一家农家乐,兄弟二人共同打理。

2020年8月23日,支某某联系到季某钢,表示明天就是自己的生日,要借用兄弟俩的农家乐庆生,还欲购买2000元的毒品“K粉”(氯胺酮)来“助兴”。季某钢答应下来。

在向弟弟季某强索要钥匙时,季某钢如实将事情告知。季某强明知是为吸毒人员提供吸食场所,还是将钥匙交给了哥哥。

8月24日下午,支某某向季某钢微信转款2000元。随即,二人相约来到农家乐。进入农家乐KTV包厢后,季某钢将3克“K粉”交给支某某。支某某把毒品置于茶几上供来人吸食。

之后张某某、季某强、黄某甲、郭某某、黄某乙等10余人陆续来到现场,张某某、季某强、支某某、黄某甲、黄某乙、郭某某等人在现场吸食了毒品。

当日晚23时,公安机关在农家乐将在场人员挡获,并搜出K粉疑似物3包、棕色毒品液体疑似物1瓶等物品。经称重,K粉疑似物净重1克,液体毒品疑似物净重88.75克。

经理化检验,3包K粉疑似物均未检测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棕色毒品液体疑似物均检出MDMA、氯胺酮成分。

被告人季某钢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向他人贩卖毒品氯胺酮约3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季某钢、季某强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均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应予惩处。

旌阳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季某钢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被告人季某强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