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二黄一蓝~凉山州盐源县今夜风雨雷电交加

2021-06-10 00: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对于凉山州盐源县来说,6月9日到10日的这个夜晚,实在太不寻常。

雷电、暴雨、大风,正在向此地发起群攻。

关于此地最新的气象预警信息,由盐源县气象台于6月10日零时4分发布,是一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大坡、盐井街道、润盐、沃底、洼里、梅子坪、右所、藤桥、白乌、棉桠、甲米、盐塘、黄草、泸沽湖、长柏、盐塘、卫城、梅雨、龙塘、兴隆、平川、金河、官地、田湾等乡镇(街道)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据此不足1小时之前,盐源县气象台刚刚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9日23时,盐源县树河累计降雨量45.0毫米,预计降雨天气过程还将持续,树河、右所、梅雨、平川、金河、官地、梅子坪、田湾、棉桠等乡镇未来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与此同时,盐源县气象台于6月9日21时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预计泸沽湖、盐井、白乌、棉桠、长柏、甲米、盐塘、黄草、沃底、大坡、洼里、梅子坪、官地、平川、右所、金河、龙塘、梅雨、兴隆、润盐、卫城、树河、藤桥、田湾等乡镇(街道)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请注意防范大风、雷电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心河流洪水和山地地质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