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本土企业参与“目标工作数据”行业标准制定

2021-06-10 14:3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明途科技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6月10日,记者从成都本土大数据企业明途科技获悉,该公司日前正式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目标工作数据标准研究项目”,双方将联合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目标工作数据”的行业标准。

什么是“目标工作数据”业务?

“以目标为出发点,在任务或项目执行过程中汇聚各类数据来支撑管控,同时,将所沉淀的数据和互联网行业数据相融合,创新AI应用,服务于更高的目标。这样一个围绕着目标来进行数据采集和交换、数据可视化呈现与智能应用的体系,便是‘目标工作数据’的概念。”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王雪松说。

目前,该项业务广泛应用于采购系统、人事系统、考核系统等领域之中。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宏表示:“这项业务能帮助政企提高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契合了数字经济对政企数字化转型的要求。”

王雪松介绍,此次启动的“目标工作数据标准研究项目”,将由多方合作研讨目标工作数据管理标准,建成该项业务的产业生态链,最终形成“目标工作数据”的行业技术标准。

“行业技术标准的制订,意味着一个行业的规范与成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依据,对企业乃至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宏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