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中环线”4条美丽旅游线路推荐 雪山、草原、河流等高原美景都在这儿

2021-06-11 13: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炉霍县油菜花香藏家美景

拉尔布拉姆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6月11日,甘孜州道孚县联合丹巴县、炉霍县、色达县,阿坝州小金县、金川县、壤塘县在成都举行康巴中环线旅游联盟推介会,向国内外游客推出“康巴中环线”旅游线路。

壤塘悬天藏寨

康巴中环线位于四川西北部,属横断山脉腹心地带,主要包括甘孜州道孚县、丹巴县、炉霍县、色达县,阿坝州小金县、金川县、壤塘县。这里山水清秀、草原辽阔、飞鸟翱翔,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绝美,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相结合的黄金旅游带,是重要的天然地质博物馆和物种基因库。

色达泥拉坝湿地

从四姑娘山到亚拉雪山、从神奇的墨尔多到神秘的香拉东吉、从雪梨之乡到金马草原、再到卡萨湖静潭……康巴中环线穿越7个县,泥曲河、金川河、大渡河、鲜水河蜿蜒流淌,海拔从1000多米到5000多米不等。

金川风光,世外梨园

推介会上,道孚县发布消息,7月17日—23日将举办“第六届安巴文化旅游季活动”,并承诺活动期间,道孚县域内墨石公园、亚拉雪山等A级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门票半价政策。

丹巴风光

康巴中环线4条旅游线路推荐:

1、成都—丹巴县(甲居、中路藏寨)——道孚县(亚拉雪山、墨石公园)——炉霍县(卡萨湖)——色达县(金马草原)——壤塘县( 壤巴拉文化旅游景区)——金川县(观音桥)——小金县(四姑娘山)——成都

2、成都——小金县(四姑娘山)——丹巴县(甲居藏寨、葫芦海)——道孚县(玉科草原、甲依拉措)——炉霍县(宗塔草原)——色达县(金马草原)——壤塘县(香拉东吉)——金川县(观音桥、情人海)——成都

3、成都-——新都桥——道孚县(墨石公园、亚拉雪山、玉科草原)—金川县(观音桥)—丹巴(甲居、中路藏寨)—小金县(四姑娘山)-——成都

4、成都——小金县(四姑娘山)——金川县(观音桥)——炉霍县(郎卡杰唐卡博物馆)——道孚县(民居、墨石公园)——康定——成都

图片由道孚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