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光盘打卡”第二季持续火爆 三周突破300万人次

2021-06-11 17:2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制图 刘津余

6月11日,

四川省第二季“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

已开展3周。

据当天川观新闻客户端后台数据显示,

截至发稿时间,

已超300万人次参与打卡,

同时多地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四川日报·川观新闻承办,旨在引导全省各界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社会公众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上传当日餐后光盘图片进行在线打卡,按打卡天数折算公益积分,汇总兑换为承办单位筹集的公益物资,定向捐赠给需要关爱的群体。

近期, “光盘打卡”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新“潮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黄泓轲告诉记者,活动启动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相关的主题征文及演讲活动,并通过教师和班级微信群对“光盘打卡”行动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师生加入“光盘侠”队伍。

图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光盘打卡”行动在学校开展以来,师生节约粮食的意识明显增强,并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理念。黄泓轲介绍说,“食堂餐厨垃圾明显减少,目前仅为活动开展前的四分之一。”

改变,也发生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内。“食堂回收餐具的工作人员明显发现,现在大家基本都是空盘!”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杨桄告诉记者,第二季“光盘打卡”行动启动后,该公司在各个生产厂区外设置了签名墙,发动员工用签名许下“光盘”承诺,并在食堂每个餐桌设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提示牌,营造浓厚的“光盘”氛围。同时,该公司各个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让“光盘”理念深入人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提升员工节约粮食意识,让‘光盘’行动常态化。”杨桄说。

截至目前,有哪些“光盘侠”表现优异?快来看看下面的榜单!

端午节降至,假日期间亲朋好友免不了到餐馆,在“舌尖上”感受节日的氛围。川观妹儿认为,在一些节假日,尤其要注意避免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不要忘记“光盘打卡”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