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建成11座直饮水点 为市民免费“解渴”

2021-06-11 17:3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这个机器太方便了,轻轻一按热水就来了。”“现在出来散步、健身,随时都能接水喝。”6月11日,在彭州牡丹文化广场直饮水点,正在健身的市民一边接水,一边为直饮水项目点赞。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分别在金彭湖公园、逸都城、彭州园、体育场疫苗接种点等区域设立直饮水点11处,市民可免费享用安全、干净、卫生的直饮水。

使用初期,彭州市综合执法局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市民使用直饮水机,并提倡自带水杯,减少浪费。

“为了解决部分外出市民即时性‘缺水喝’的问题,我们在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地带建设直饮水点,就是让更多群众受益。”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直饮水取水直接来自于自来水,通过五级过滤(五层滤芯),抑制细菌再生、改善直饮水口感,经过紫外线杀菌和高温(100℃)消毒,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水质安全放心。

据悉,为便利市民,彭州市计划今年在城区公园、广场、商圈等重要点位,共建设20处直饮水点供市民免费使用,并安排专人每天维护,定期对水量供应和清洁情况进行跟踪抽查。此后将持续推进直饮水点建设计划,方便群众生活,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将“幸福美好十大工程”走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