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动起来的熊猫”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再添打卡地标

2021-06-11 18:2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6月11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前景观绿地上,一只高12米,长15米,宽11米的大熊猫雕塑作品“团团”亮出完整的身形,丰圆的熊猫与机场绿化系统融为一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大熊猫”是用304个不锈钢片组成,阳光照耀下,熊猫的光影发生变化,微风徐来,雕塑表面的不锈钢片随风起伏,大熊猫就像“动”了起来。

《团团》由著名雕塑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焦兴涛创作。作品力图将底蕴深厚的川蜀文化和特色鲜明的时代元素融入艺术创作之中,立足成都,面向未来,以新颖的艺术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目前,雕塑正在进行收尾阶段,工人正在加紧安装灯泡,安装完成后大熊猫雕塑在夜晚将会发出璀璨的光芒。

工人在雕塑内部安装灯泡。

现在成都IFS的爬楼熊猫、都江堰的自拍熊猫已享誉世界,相信在机场投入运营后,这只“团团”大熊猫也会随着旅客的打卡将它带到全世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