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平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更好服务治蜀兴川大局

2021-06-11 18: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6月11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前,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了发言材料。柯尊平和部分中心组成员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谈到,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中,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努力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实践中积累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胜利地走向未来有着深刻启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治蜀兴川大局。

柯尊平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面推进、持续深化。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中央第八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化领导带头,突出政协特色,扎扎实实做好专题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展“学党史、筑同心”、政协讲堂等自选动作,结合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秘书长班子、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