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5级地震 2021年度乐山市交通应急演练今日举行

2021-06-11 19:2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6月11日上午,乐山市2021年度交通应急救援暨乐西高速项目安全综合实战演练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发生5.0级地震,县域内乐西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受地震影响接连发生隧道隧道坍塌,电力通信中断,项目部受损起火等灾情。

本次演练采取实兵实战演练和现场短片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设置了灾情研判、民工疏散、隧道救援、道路抢修,废墟救援、高边坡救援、电力抢修、森林火情等八个演练科目。参演队伍包括马边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乐山市矿山救护队、马边彝族自治县森林草原扑火队以及乐西高速S1总承包部下设1-5分部员工。

此次演练是对乐山市交通运输应急抢险救援的一次全方位检阅。

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行业骨干企业要继续坚持“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开拓进取、对标一流,将演练成果持续运用到交通应急能力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