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过境阿坝州大型货车实行单向大环线通行

2021-06-11 19:4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6月11日,阿坝州公安局、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4轴以上(含4轴)大型货车单向循环通行的公告。

为缓解国道213线通行压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最大限度降低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发生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现拟对过境阿坝州大型货车实行单向大环线通行:

一、环线单向通行时间与方式

2021年6月12日至8月15日按照循环通行原则,上行沿G317线入州(即成都方向进入阿坝);下行沿G213线(即前往成都方向出州)。

二、上行货车经G317线单向、借道高速通行

(一)通行区域

G317线139KM+200(汶川霸州镇红军桥)至G317线296KM(马尔康市鹧鸪山西洞口)。

(二)通行时间

每日6:00—19:00为车辆通行时间,其余时间禁止通行。

(三)借道高速通行方式

汛期G317线因地质灾害发生道路中断时,采取借道蓉昌高速汶马段通行措施。上行货车经G317线行至薛城镇,从汶马高速薛城收费站进,在朴头收费站出,继续沿国道317线行驶。

G317线K230+970米-K231+850米(理县小丘地)地质灾害路段,出现新地质灾害造成该路段不能通行时,4轴以上(含4轴)大型货车沿G317线行至古尔沟镇,从汶马高速古尔沟西收费站进,在米亚罗收费站出。

(四)管制分流点设置情况

1.若尔盖黑桥、红原安曲、马尔康鹧鸪山西洞口管制点,负责对途经G347线、G248线、G317线出州的大型货车向松潘方向分流,经G213线出州。

2.汶川霸州镇红军桥管制点,负责对进州的大货车向理县方向分流,经G317线进州。

三、下行大型货车经G213线单向、错峰通行

(一)通行区域

G213线KM2109(汶川县清沙坪九黄检测公司)至G213线KM1898+250(松潘县黄胜关服务区)。

(二)错峰通行时间

每日07:00-12:00  15:00-19:00为管制时间,禁止4轴以上(含4轴)大货车(运输生鲜农副产品车辆除外)通行。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出州均通行G213,通行时间为:每日19:00至次日05:00时。

(三)管制点设置情况

松潘县黄胜关服务区、茂县凤仪镇迎宾大道

四、管制措施

(一)每日管制期间内,禁止4轴以上(含4轴)大货车(运输生鲜农副产品车辆除外)通行。

(二)所有过往车辆必须服从现场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指挥,依次排队通行。

(三)凡不听劝导的车辆及违反本通行规定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对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予以罚款1000元(违法代码1078)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