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06-11 20:5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6月11日,遂宁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端午假期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传导正风肃纪压力,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遂宁市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郭祥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4年8月至2021年2月,郭祥明先后6次收受4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5万元、香烟9条、面值0.5万元购物卡一张。2016年1月和2020年下半年,郭祥明先后2次接受2名管理和服务对象以购买11张机票形式的旅游活动安排。经查,郭祥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5月,郭祥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遂宁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原副书记、站长何旭光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何旭光先后11次收受8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58万元。经查,何旭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2月,何旭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遂宁市中心血站原副站长黄开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黄开炎先后8次收受5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54万元。2017年、2018年、2019年春节期间和2019年国庆期间,黄开炎先后4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邮寄的海鲜四箱(海参、鲍鱼、虾、河蟹)。经查,黄开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2月,黄开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蓬溪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肖敏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2月,肖敏任中共蓬溪县蓬南镇委员会委员、人大主席期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蒋某某宴请,饭后以打麻将铺底名义收受蒋某某所送现金0.3万元。经查,肖敏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4月,肖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