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达宣快速通道通车试运行 航拍大片来了

2021-06-11 21: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观察 赵权军

“好快哟!从宣汉到达州只要十几分钟就飚拢了,就一刻钟的功夫。”6月11日下午,市民张兴强刚在达州停稳车,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发了条朋友圈。

在2021年端午假期来临之时,11日12时,备受达州市民期待的达宣快速通道通车试运行。这意味着,达州主城区与宣汉县城的行车时间将从50分钟缩减至15分钟,极大便利两地交通往来。

洲河大桥

不过,试运行期间,达宣快速通道全路段不允许中型(含)以上客、货运车辆通行。

张家湾大桥

据达州市达宣快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信息,因4月以来持续降雨,导致达宣快速通道龙椅隧道右幅出口K6+200-K6+400边坡段发生塌方,目前正在加紧对该路段进行处治。该段左幅实行双向两车道通行,其余路段实行全幅双向通行。

洋烈大桥

徐家坝洲河大桥

试运行期间,全路段暂不允许中型(含)以上客、货运车辆通行,限高2.8米。路段中的龙椅隧道右幅、龙椅隧道出口至桃园隧道200米路路段左幅限速20km/h,其余路段限速80km/h,过往车辆应严格按照限速标志行驶,严禁超速。此外,全路段禁止停车,勿随意停靠。

桃源隧道

龙椅隧道

达宣快速通道起于通川区徐家坝,经韩家坝、八庙河、洋烈、插旗山、石花寨、谢生坝,止于宣汉县城张家坝,路线全长20.9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是达州主城区连接宣汉县城的重要通道。它的通车,对构建达州半小时经济圈,拓展城市发展腹地,拉大城市框架,支撑达州、宣汉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