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家长为何手捧鲜花来到这个派出所?

2021-06-11 21:0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感谢桂湖派出所,感谢警察同志们,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今天是专程过来道谢的。”6月11日上午,市民何女士手捧鲜花,带着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小陈专程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桂湖派出所“一站式”接待大厅,向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

6月6日,高考前一天。

“你好,警察叔叔,我今天下午在香城中学看高考考场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没有身份证考不了试,可以现在补办吗?”当天下午,小陈在何女士的陪同下来到桂湖派出所接待大厅,焦急地询问前台接待民警。

“你别着急,高考这段时间,我们为考生开通了快速办理身份证的绿色通道,现在我们马上通知一站式服务的民警回来给你办理。”前台接待民警李孝俊立刻安慰小陈的情绪,并为其讲解相关政策。“一站式服务”民警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回派出所,对小陈的信息进行查询核实,通过“绿色通道”给其拍照、录入信息,根据相关规定为其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不到20分钟小陈就拿到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

同样为桂湖派出所点赞的还有市民马大爷。不久前,居住在电子路311号的马大爷来所办理居住证,从进门到拿到居住证,花费时间不到半小时,他在《意见建议册》上写到:“天南地北我走了很多地方,办事效率属你们这里最高,而且还不收费,很是少见,学习落实在行动上,给你们点赞”。

据了解,新都区公安分局桂湖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年来,桂湖派出所按照派出所“一所一品”要求,率先推行“一站式”服务,在服务大厅设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居住证及出入境业务、车驾管业务共八个窗口。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开通以来,派出所因地制宜,站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不仅在办证服务上更加高效便利,更在提升城市印象上做足功夫,为树立良好的“一站式”办证服务口碑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