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城湖上赛龙舟,工会“娘家人”组织职工共赏端午文化

2021-06-11 22:4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张宁致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1日,由中建一局五公司工会主办、西南分公司工会承办的“百舸争流新时代 建证百年开新篇”端午赛龙舟活动在成都锦城湖公园拉开序幕,来自该局西南分公司机关、成都孵化园项目、天投超高层项目及科创园8号地块项目的50余名职工,组成4支参赛队进行友谊比赛,大家在比赛中共赏端午文化。

赛龙舟兴起于汉代,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项目,多在端午节举行。

“端午赛龙舟友谊比赛,现在开始。”随着该局西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高增亮一声令下,队员们奋力划桨,4支龙舟你追我赶,向比赛终点划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投超高层项目代表队、孵化园项目代表队分获激流勇进奖与精神风貌奖。

“赛龙舟不仅是一项体育娱乐运动,更重要的是所包含的丰富文化内涵,以及所体现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该局五公司总经理助理、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步兵说。

进入党史学习环节,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展“党史”“安全”知识20题竞答。该竞答采用抢答的方式,参赛人员积极踊跃答题,赢取精美礼品。

随后,中建集团建功十四五青年突击队队长、该局西南分公司第二十五大项目部高级项目总监尹亮上台,做“建证匠心·红色先锋”经验分享。

朱颖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时说,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体现了西南分公司百舸争流千帆竟、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工匠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