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熊猫 竹林隐士” 首届熊猫汉服出行日来啦

2021-06-11 23:0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摄

6月10日,“最萌汉服体验官”小梦(李孟羲)、听月掌柜、后雨山、嵩嵩与100位汉服爱好者及来自四川大学海外学院的国际友人代表一起身着汉服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启了一场国宝+国潮的探秘之旅。

“最萌汉服体验官”小梦与听月和许多汉服同袍们一道游园

“最萌汉服体验官”听月正在向来自四川大学海外学院的国际友人讲解汉服

汉服同袍们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竹林前打卡拍照,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是文明古国,5000年的积累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每个时代都拥有各自的文化特点。大熊猫作为成都的名片,与汉服的首次出圈碰撞,展示了青年一代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最萌汉服体验官”听月与汉服同袍们参观熊猫国际艺术中心的“般般之兽耀华彩”主题展览

“最萌汉服体验官”听月与来自四川大学海外学院的国际友人一起参观熊猫国际艺术中心的“般般之兽耀华彩”主题展览

“最萌汉服体验官”小梦参观熊猫国际艺术中心的“般般之兽耀华彩”主题展览

“最萌汉服体验官”之一的听月掌柜表示“成都是熊猫第一城,也是汉服第一城,两种文化的碰撞,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一群汉服达人与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唐制、明制、宋制等不同朝代的服装行走在熊猫基地的竹林参观道上,让这场盛大的“汉服游园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不少游客争相拍照。

许多汉服同袍走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竹林参观道上

“最萌汉服体验官”小梦与听月和许多汉服同袍们一道游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