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求职招聘“以赛促就业” 43所在蓉高校选手大比拼

2021-06-11 23:2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6月11日,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成都赛区复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圆满落幕,来自43所在蓉高校的参赛选手经过多轮角逐,最终评选出11人代表成都赛区晋级全省决赛。

据了解,本次成都赛区比赛由四川省和成都市人社部门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协办,是成都市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具体举措。比赛以“筑梦巴蜀 赢在职场”为主题,坚持“以赛送指导、以赛提技能、以赛促就业”,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着力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水平和求职实战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赛区比赛初赛自5月初启动,由各大在蓉高校自行组织,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8家在蓉双一流高校全部参赛,参加初赛学生总数近万人,最终入选复赛选手仅49人,竞争异常激烈,参赛高校和学生数量也创新高。

本次比赛模拟求职招聘实景环境,共设置职业生涯规划书初评、个人展示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大环节,根据参赛选手现场表现重点考核职场发展所需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抗压应变能力,为高校学生提供展示个人综合素质、求职水平及个人魅力的平台。为体现比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此次比赛邀请省内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和人力资源企业创业合伙人、CEO等作为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并现场点评。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慢就业”打算、职场频繁跳槽现象、“996工作制”等热点话题阐述了自己的求职观点和看法,以从容自信、专业智慧、机智幽默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频频点头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根据专家评分,比赛最终评选出4名专科组和7名本科组选手,选送参加全省决赛。

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