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⑧|川滇黔三省县(市区)发起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渡赤水红色联盟倡议

2021-06-12 10: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摄影报道

6月12日,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会场活动在泸州古蔺县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举行。川滇黔三省相关县(市区)共同发起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渡赤水红色联盟倡议。

组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渡赤水红色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具体举措。倡议包括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四渡赤水文物资源调查,建立四渡赤水文物资源数据库;实现项目共建。共同加强四渡赤水文物资源保护,实施红军四渡赤水战役遗址等文物保护重点项目;实现研究共推。共同开展四渡赤水学术研究与交流合作,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品牌共创。共同打造全程贯通的四渡赤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展深度体验游和红色研学旅行,以及实现人才共育。共同建立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人才培养机制,共同造就一批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