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⑨|云贵川三省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川滇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1-06-12 10: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摄影报道

6月12日,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会场活动在泸州古蔺县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广场举行。云贵川三省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快推进川滇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省文物局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川滇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一步彰显革命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做大做强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三方合作重点包括:共同成立“四渡赤水”红色联盟,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研究共推、品牌共创、人才共育。共同开展川滇黔长征文物资源调查,建立川滇黔长征文物资源数据库。共同开展川滇黔长征文物资源保护,共同实施红军四渡赤水战役遗址等一批长征文物保护重点工程。共同开展川滇黔长征文化研究,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挖掘长征文物资源所荷载的重大事件、感人故事,研究阐发推动长征精神。共同打造川滇黔全程贯通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展深度体验游和红色研学旅行,以及共同开展川滇黔长征文物保护管理和展示利用相关人员的专题培训,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知识丰富的专业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