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嘉年华来啦!第九届自贡九洪西瓜节开幕

2021-06-12 13: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林听宇 摄影报道

6月12日,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瓜椒文化广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于此吃西瓜、买西瓜,开启一场欢乐清凉的西瓜盛宴。

当天,自贡市沿滩区“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九届自贡·九洪西瓜节在这里开幕,持续至7月11日,当地以瓜为媒,推出多项系列活动。

瓜王评比、抢吃西瓜……本届西瓜节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而瓜王评比一直是历届九洪西瓜节的重头戏,今年“瓜王”的西瓜重达31.4斤。

今年的西瓜节推出三大主题系列活动,“唱革命歌”—欢庆丰收,第五届“平扬杯”主题歌王大赛、“共唱革命歌”歌唱大赛和篝火晚会;“忆奋斗路”—聚力振兴,参观乡愁馆和主题趣味活动;“庆百年梦”—党群同乐,百家农产品同展风貌、评选西瓜宝宝、广场舞大赛、火箭湖库钓,环游火箭湖景色,cs军事基地运动体验,火箭湖生态鱼宴,环湖玻璃景观房体验,西瓜花椒采摘等,游客们可以享受一道道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大餐。

活动设置九洪瓜椒文化广场主会场和中国彩灯之乡文创园、永安熙园山院、仙市古镇、九洪火箭湖等10个分会场,既覆盖沿滩主要的旅游景点,又举办突出沿滩特色的乡村文化活动。

九洪乡以出产优质西瓜、花椒等特色农产品而闻名,素有“瓜椒之乡”的美誉,因得天独厚的红棕紫泥土,西瓜含糖量高、品质佳、口感好,以甜、脆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今年西瓜种植面积达1.2万亩,产量预计36000吨,年综合收入达1.3亿元。

九洪西瓜节是“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之一,时下正是九洪西瓜丰收季,沿滩区整合旅游资源,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的带动作用,举办西瓜节,深入挖掘打造女子龙灯、徐氏雕刻、农民版画等民俗文化,打造50个“乡愁馆”、企业培训展示中心和游客采摘体验基地,发展特色农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沿滩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合理开发利用农业旅游资源,打造仙市古镇、盐运文化主题公园、中国彩灯之乡文创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业态,形成“信步沿滩.美过周末”的乡村旅游品牌。

当前,沿滩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全力打造成渝假日经济带重要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