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三个突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2 14:2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石惠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病毒节节败退,湮灭在烈火的光芒。世上无论什么恶魔,也抵挡不住中华儿女的力量……”,近日,在西南医科大学“诵红色经典·传百年芳华——青春献歌给党听”青春诗会的现场,师生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红色诗歌,以极具参与感、互动感和体验感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在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6月1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校突出统筹推进,突出丰富载体,突出需求贴合,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为在青年学子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西南医科大学制定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学习教育、政治生活、社会实践、礼赞活动四方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制定开展“10个1”特色活动。

“从校团委到二级团组织,从专题学习到主题活动,我们结合青年实际,织密‘党史学习经纬网’。”校团委书记石惠说,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方面,挖掘培育了《“活”学四史展风采,薪火相传悟使命——红色主题情景剧编演》等13项基层团支部主题活动精品项目,推动基层团组织深入学习党史,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通过逐步推进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西南医科大学里“热”起来。

“我很荣幸能够与两位抗疫英雄一起朗诵、共同交流,我理解的中国力量,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参加完青春诗会后,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钱家良激动地谈到自己的感悟,“这种多样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的感受更加真切,内心也更加坚定。”

在今年举办的一些活动中,该校青年学子植入了许多特别的“小心思”:“红色影院”推出了青年学生票选前列的主题影片“七连播”;班团文化节特别设置了红歌大联唱……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加深了青年对党史的理解和认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西南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还在不断走“实”。“希望食堂能够进一步丰富菜品”“希望加强校园路灯的排查”“希望院系排课更加优化”……在西南医科大学第四届班长联席会上,青年代表们纷纷提出关注和需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领导、老师也当场进行了回复。

除了依托班长联席会,西南医科大学还依托学校易班网站、共青团官微、QQ群等多种渠道,在全校征集青年最关注、最迫切、最实际的问题,力所能及地为青年学子办实事。

西南医科大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