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广元正式启动

2021-06-12 15:1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文/图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6月12日,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元市举行。

“百绣百年颂党恩”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此次大赛于4月初启动,征集了170余件以赞颂建党百年辉煌、展示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作品参赛,进一步推动了川渝文化交流合作,为传承巴蜀同根同源的文化血脉贡献了非遗力量。

作为主会场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以红军长征四川段路线及其重大事件为题材的100平米巨幅刺绣作品在现场完成作品最后的收针和展示。本幅巨型刺绣作品由川渝两地的100位绣娘历时两个多月时间完成,“织幸福生活、绣美好未来”川渝编织刺绣非遗精品展也在现场同步开启。

第二届“四川非遗购物节”主会场设在广元昭化古城,集中展示展销非遗产品,配套开展非遗传承体验。除了线下活动,还组织开展了非遗网店评选推荐、非遗美食分会场、非遗淘宝手艺人专场、非遗直播带货和新媒体培训共计5项全省性线上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非遗创新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省文化旅游厅推动成立了四川美术学院和四川省图书馆驻夹江传统工艺工作站,并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在川渝共建巴蜀文旅走廊的背景下,在不断深化合作的基础上,广元市与重庆市南川区也在今天签署了非遗保护战略合作备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