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蛋、反诈菜、反诈鸡……“无孔不入”的反诈知识你收到了吗?

2021-06-12 17:1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领导借钱先见面……嘿你看,这蛋上有字!”“阿姨您好,有字的鸡蛋叫‘反诈蛋’,上面印着反电信网络诈骗警示语……”6月11日一早,家住附近的刘女士来到永辉超市准备买点鸡蛋,眼尖的她,一下子就看到了蛋壳上的文字。

原来,随着网络电信诈骗手段的不断翻新,南充公安的反诈宣传也"不甘示弱",他们将一条条反诈提醒标语印在10万余个鸡蛋壳上,使小小的鸡蛋成为接地气的反诈宣传载体。

“好好好,这种形式很新颖!”一连说了三个“好”字,刘女士为南充公安此举点赞。听到“风声”,不少市民也前来围观,他们纷纷表示,“反诈蛋”很有意思,他们在购买鸡蛋时,能轻松地获得“反诈科普”,谨防受骗。

“‘反诈蛋’,就是要反坏蛋!”民警杜斌斌表示,除了“反诈蛋”,市反诈中心还把精心设计、言简意赅的宣传资料,贴上了超市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如蔬菜、饮料、速冻食品等商品上,让群众在购买商品时,将反诈常识带回家。

而在商场,反诈中心则是把经典的反诈视频“搬”到了商场的大屏幕上,各自反诈宣传“占领”了不少通道和出口。

铺设宣传资料的同时,南充市反诈中心还派出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

接下来,南充市反诈中心将发动更多的商家参与到反诈宣传行列中来,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