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佳节、赞百年 成都新津举办端午诗会

2021-06-12 18: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6月11日晚,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新津区文明办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主题示范活动在新津老码头广场举行。新津区各部门单位、镇(街道)、榜样人物代表以及文明单位代表、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代表、群众代表约400人参与。

整个诗会活动分为修觉怀古尽诗性、穿越奇遇鉴古今、感同身受悟革命、翻天覆地赞新天4个篇章,主线脉络采用杜甫在唐代游览新津风光,缅怀了屈原,并创作了多首名诗之后,在修觉山石洞中昏睡穿越到现代,再游新津遇到了他心目中的盛世。在游览过程中他遇见了一个历史老师,带着他用诗词的方式看到了中国历史变迁、革命历程的艰辛和新津现代的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到场的嘉宾和群众赠送了粽子、香囊等端午民俗礼品。

成都市新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