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塘首次引入农业机械化社会化服务 半小时完成1亩地收割

2021-06-12 21:4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杨丹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6月12日,阳光铺洒大地,天气回暖,在甘孜州巴塘县夏邛镇田间地头,小麦收割工作井然有序。不见往日弯腰埋头苦干的人工劳作场景,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农机在田野里纵横驰骋,粗壮的桔杆上挑着蓬乍乍的穗头,在这些农业“好帮手”的助力下,乖乖排列在田间,一番别样农忙场景呈现。

据了解,这是巴塘县首次引入农业机械化社会化服务。该服务来自云南,由巴塘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农机监理站积极对接,达成服务协议。

目前,巴塘引入3台中型收割脱离一体机,以一亩160元作为农业机械技术作业服务费。

“这个大家伙轰隆一会儿就把小麦收割了,如果是人工,这么大片地,从早忙到晚也要两三天啊。”前来围观的夏邛镇洛布通顶村村民翁吉说道,“投入半小时内就完成一亩地的收割脱粒工作。”

巴塘农牧农村科技局农机监理站站长西绕介绍,农户非常欢迎社会化农机服务模式,一方面省去自己购买及维修农机的一大笔费用,另一方面大大减少劳力投入,提高了农事效率。

图片 格桑泽仁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