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成都“粽子一条街”火爆多年 今年端午依然热闹非凡

2021-06-13 14:0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丹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6月13日,2021年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同往年一样,成都“粽子一条街”马鞍东路生意火爆。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马鞍东路的粽子生意就开始初具规模,逐渐形成了成都当地有名的“粽子一条街”。如今,每逢端午时节,街上的复印店、裁缝铺、火锅店、面店等临街商铺均改为卖粽子,化身为“马婆婆”、“杜婆婆”、“张婆婆”……

临近中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马鞍东路,看到在马路一侧,各大粽子店延续一公里多远,每家店的门前都有好几位师傅忙着包制该店的招牌粽子,市民和游客则在忙着挑选心仪口味的粽子。

“包粽子、买粽子、吃粽子,我们家每年都逃不过粽子一条街的这‘三个粽子’。”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年端午节,自己都会和家人来粽子一条街挑选粽子,甚至还会给外地的好朋友寄几盒过去。

豆腐脑与粽子,一直都有南北咸甜之争。在挑选粽子的顾客里,不少外地朋友特别关注成都本地口味的粽子。“我和几个同学是昨天到的成都,我们今天专门来粽子一条街打卡。”小刘来自河北,他告诉记者,在老家他们只吃甜味或白味粽子,今天他们同学一行打卡的目标就是成都的超大鲜肉蛋黄棕,“看到这一大盆肉和咸蛋黄包进粽子的时候觉得这也太酷了,我脑子里就在各种脑补这个粽子鲜美的味道,一会儿回民宿赶紧煮出来试一下。”

 


 

    编辑推荐